Qobuz-播放高音質音樂的音樂平台

 


Qobuz

Screenshot_20211227_212701_com.qobuz.music.jpg



Qobuz

Qobuz-原本在我的生活的世界裡,只有Youtube Music、Apple Music、Amazon Music這些音樂串流平台,直到有一天,有一名網友在我的部落格留言,說到底要如何才能用美國信用卡訂閱Qobuz。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Qobuz也是一種音樂串流服務,只是Qobuz和Tidal一樣,都是屬於高音質(也就是音響發燒友在玩的)的音樂串流服務。因此,小弟在助人及好奇心的驅使下,就訂閱了Qobuz服務。

但是由於Qobuz沒有對台灣地區的聽眾提供服務,所以也就必須使用其他繞道的方式來訂閱了。以下有兩種訂閱方式:

I.使用iTunes的方式訂閱

在申請iTunes帳號之前,建議先準備好VPN,並且在申請帳號的時候全程使用VPN,以免申請及註冊時產生問題。

其實就跟之前使用iTunes訂閱DAZN的方式一樣,先購買美國iTunes Gift Card以及申請美國的iTunes帳號,並且redeem美國iTunes Gift Card。redeem完成後,就可開始安裝Qobuz app了。

接下來,就是在Qobuz app內註冊Qobuz帳號,註冊帳號時會詢問付費方式,這時就選擇使用iTunes來訂閱。如果一切順利,就可以開始在iphone或其他設備上使用Qobuz了。

IMG_20211228_183806_edit_1189742361639811.jpg



Qobuz

II.使用美國信用卡的方式訂閱

如果你有美國信用卡,那就再簡單也不過了。你只要準備好VPN,在電腦上註冊Qobuz帳號,在最後填寫信用卡資料及確認信用卡資料的時候,把VPN斷開,原則上就可以訂閱成功了。

Qobuz_Payments.jpg



Qobuz

我個人是沒有使用Tidal,所以無從比較Qobuz與Tidal音質上的區別。但是我第一次使用Qobuz聽Queen的bohemian rhapsody的時候,真的超級感動,用Qobuz聽可以聽到一些在Youtube Music,甚至CD上聽不到的細節,聲音變得有層次有立體感,讓我再次重新的認識這首歌。即便我只是使用新手入門的Grado SR60耳機聆聽,就已經有這樣的差別,很難想像如果有更好的音響或耳機,應該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!

對了!忘了說,只有註冊的時候需要使用VPN,訂閱完畢之後,就可以不用使用VPN,直接聆聽/使用Qobuz了。

延伸閱讀:

DAZN_DE-申請/訂閱德國DAZN

dazn/iphone/ios-DAZN訂閱及收看方式

[教學] 免信用卡申請Apple ID/切換iTunes國家(電腦操作有效)

[Sling TV]不用美國信用卡也可以申請/收看Sling TV(內含DVR錄影功能簡介)

Express VPN官網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SteamDeck-於Game Mode中觀看Netflix

ROON-利用電腦及樹莓派佈署ROON